甜@

康后续加喔vx LFxiaotianbook

错位暗恋

(已完结)

1

「今晚,我可以住你家里吗?」

 

我看着眼前的少年,只觉得有一些恍惚,围着他转了好几圈。

 

没错,如假包换,就是校草沈未知。

 

今天早上,他毫不留情地拒绝了我的表白!

 

晚上突然要来我们家住?!

 

早上,我和闺蜜特地等在沈未知每天去教室必经的路上。

 

看到他的那一刻,我递出自己熬了一个大夜,修改了四五遍的情书,语气忐忑:

 

「我,我喜欢你……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?」

 

可是沈未知一脸淡然,直接推开了我的手:「借过。」

 

仿佛当我不存在。

 

后来,闺蜜在我身边痛骂了他一天,我也哭了一天……

 

「可以吗?」沈未知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。

 

我拿着钥匙的手发抖,脑子里面一片混乱。

 

这突如其来的反差,实在是让我有些措手不及。

 

就在这时,久久得不到回应的沈未知伸出手,轻轻弹了下我的额头,

 

「想什么呢?」

 

「可……可以。」

 

诶,算了,管他怎么想呢,先把人带进门再说。

 

我一直不习惯住校,所以在外面租了一个房子,所以这就相当于……

 

我和沈未知,接下来要孤男寡女共处一室!

 

破旧的老城区,黄昏的余晖懒懒地撒了进来,将我们俩人的身影拉得很长。

 

我听着身后人的呼吸,脚步声,只觉得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。

 

回过头,小心翼翼地看了眼沈未知,就对上了他带着笑意的目光。

 

目光坦荡又温柔。

 

不对劲,怎么样都不对劲。

 

钥匙插进锁扣里,咔嚓咔嚓作响,可是半天了,门却没有一点要开的迹象。

 

我听着身后人的呼吸,手指越发抖得厉害了……就在这时。

 

我的眼睛蓦然睁大,手像是被什么灼热的东西触碰到。

 

身体下意识往旁边躲开,结果刚好砸进沈未知的怀里。

 

沈未知骨节分明的手正搭在我的手上,包裹住我的手将门锁拧开了。

 

老城区的房子采光不太好,外面已经五月了,空气中热气蒸腾,但打开门的一个瞬间,丝丝凉意就缠绕了上来。

 

我呆愣地看着自己的手,又看到沈未知一副轻车熟路的样子走进了屋子里。

 

就在这时,沈未知回过头,带着淡淡笑意:「你自己的家,还要我请你进来吗?」

 

「不,不用。」

 

我赶紧换上拖鞋,又在鞋柜里翻找了好一会儿,拿出鞋套递给沈未知。

 

「你就先……」

 

「大概是我没有说清楚。」沈未知修长的手指盘玩着一团蓝色的鞋套,最后说,「我说的,住你家,是长期住你家。」

 

「今晚,只是一个开始。」

 

我实在是控制不住了,猛地掐了一把自己的手臂,疼得龇牙咧嘴后,又揉了揉眼睛,将沈未知又打量了一遍。

 

沈未知带着戏谑的笑意看着我:「以为是梦吗?」

 

「难道不是吗?!」我实在无法想象,今天白天还无视我告白的沈未知,晚上就像变了个人一样,赖在我家,还一副要长住的架势。

 

除了是梦,还能有什么解释呢?

 

「你经常做这种梦?」沈未知笑意更盛,居高临下地看着我,「你还梦到了什么?我悉听尊便。」

 

「我……」我感觉到脸上顿时如同火烧,这个沈未知反差也太大了吧。

 

就在这时,我突然正色,

 

「沈未知,虽然我很喜欢你,也确实梦到过跟你一起住,但是,我还是需要一个答案。」

 

「今天白天你对我那么冷淡,为什么晚上,就突然要跑到我家里和我……同……同居。」

 

我卡了半天,才憋出了这么一个词。

 

沈未知微微凑近:「因为……」

 

「我其实是个富二代。」

 

「我家里啊,给我安排了一个未婚妻,逼我商业联姻。」

 

「我因为你反抗了家族的联姻,他们就断了我的钱财。」

 

沈未知说道这里,还楚楚可怜地叹了口气,

 

「所以我现在一分钱也没有了,又没住校。只能寄宿你家了。」

 

「你不会不愿意吧?」

 

「为了我?」我不可置信,「今天早上你不还拒绝我了吗,而且你当时那么冷漠。」

 

沈未知手臂漫不经心地搭在我的肩膀上,慢悠悠地说:

 

「因为整个学院都有我家里的眼线啊。」

 

「我是为了保护你~」

 

我看着搭在自己的肩膀的手,微微蹙眉。

 

以前我听过学校的风言风语,说沈未知家境不太好,每天都要兼职,怎么可能……

 

而且眼前这个人,的确有着和沈未知是一模一样的皮囊。

 

但是性格,谈吐,都天差地别。

 

完完全全一个老狗比形态。

 

就在我满腹疑问的时候,沈未知直接提溜起我的帽子,道:「走吧,小同学。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买我的洗漱用品啊。」

 

「诶……不是,你不是说你没钱吗?」

 

「这不是有你吗。放心,我以后可以肉偿~」

 

「???」

 

发现自己的高冷男神是个老狗比怎么办?在线等!急!

 

2

 

回到家里,听着浴室的水声,我捏着手机反反复复,却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 

刚才在超市里,沈未知还和我说,千万不要在学校里暴露,这件事只能天知地知,他知我知。

 

所以现在我连个可以倾诉的人都没有!

 

憋死了。

 

就在这时,浴室的门被推开了。

 

沈未知穿了一条黑色的束脚运动裤就走了出来。

 

白气还在他周身环绕,黑色的头发被水浸润,搭在额头上,看起来比平时刚加显幼态。

 

一块、两块、三块、四块、五块、六块……

 

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美男出浴图,话说,老狗比还是高冷男神,这个一点也不重要,重要的是,鲜活的肉体和绝佳的皮囊。

 

随即目光又落到了那条裤子上,呜呜呜一百块钱呢,好舍不得。

 

「你家没客房,我睡哪?」一张放大的俊脸凑到我面前。

 

我强忍住想吸溜口水的冲动和美男的诱惑,指了指刚铺好的沙发。

 

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,我愣住,「话说,你怎么知道,我家没有客房的。」

 

从把沈未知领进家里,到洗澡,我可完全没和他说过,我家没有客房啊……

 

他怎么知道?

 

沈未知好像能看透我的疑惑,摸了摸鼻尖:「我奶奶以前也住这种户型,所以我大概了解。」

 

「这样啊。」

 

我点头,又说:「我记得你好像有洁癖,被子是上次我妈洗过的,你放心用。」

 

「客厅我也专门打扫过得。」

 

沈未知带着淡笑:「不用担心,小同学,我对你。」

 

「没有洁癖。」

 

我听着他的的话贴着耳边响起,热气喷洒在耳尖,只觉得浑身都滚烫了起来,立刻冲进了卧室。

 

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我听到他在我身后轻声说了句:「好久不见啊。」

 

3

 

第二天早上,我顶着两个大黑眼圈,慢悠悠地爬了起来。

 

昨天晚上,沈未知的反常让我辗转反侧,一夜难眠。

 

反常,太反常了,但是我完全找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 

到了学校,我整个人还是迷迷糊糊的,直到和一个人迎面相撞,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。

 

「对不起啊……」我的语气都带着倦意,接着慢悠悠地抬起头,眼神却在触及眼前这人的时候,蓦然睁大。

 

他不是别人,正是沈未知。

 

沈未知淡淡地斜了我一眼,丢下一句:「没看到,不好意思。」

 

「借过。」

 

说完还不等我说一句话,就直接越过我离开了。

 

我想起他昨天和我说的话,说在学校里要和我保持距离,有人会监视他什么的,赶紧环顾四周?

 

哪里有人!连个人影都没有。

 

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我暗暗发誓。

 

我一定要搞清楚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

 

回到教室,闺蜜看我蹙眉凝思的样子:

 

「你还在想沈未知啊?别想了!他这个人连基本礼貌都没有!根本不值得你喜欢。」

 

「你说说他……他昨天温柔点拒绝你能死吗?」

 

「连拒绝都没有,一句借过,膈应谁呢!」

 

我看着闺蜜义愤填膺的样子,嘴巴张张合合了几下,最后还是在她一片激情吐槽中打断了她。

 

「话说,你知不知道沈未知家庭条件啊?」

 

「啊?」

 

闺蜜停止骂骂咧咧,一脸蒙圈。

 

「我不是听说……沈未知家里有点穷,每天都要做两三份兼职嘛?」

 

闺蜜看着我犹豫了半天:

 

「你不会想要曲线救国……得不到他的心就要得到他的身体,准备包养他吧?」

 

想起昨天在超市里他哗哗花出去的四五百,我在心里默默流泪:已经在了!

 

闺蜜看到我的表情,轻轻叹了口气:「诶……其实你那么喜欢他,也不失为一种办法。」

 

「其实我也了解过一点,沈未知家好像是挺穷的。他舍友有段时间和我玩得不错,说他平时基本不待在宿舍,都在外面打工兼职。有次我去咖啡馆还碰到他在做服务员,正被主管经理骂。」

 

「我怕你难受,一直没告诉你。」

 

我点了点头,就在这时。

 

楼下传来一阵篮球的声音。

 

我看了看新誊抄的课表,现在是沈未知他们班在上篮球课。

 

窗外。

 

人群中,沈未知穿着简单的白色 T 恤,裤子洗得微微发白。

 

黑色的短发浸润在阳光之中,瓷白的手臂从白色袖口延伸出来,修长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拍着橙色的篮球。

 

就在这时,我的眼睛蓦然睁大,猛地回过头。

 

闺蜜看着我:「怎么了?」

 

我磕磕巴巴地才说了句:「我和他对视了……」

 

「嘁!出息!」

 

4

 

回到家,我发现沈未知正背靠着门,懒散地蹲在我家门口。

 

两条手臂散漫地垂在膝盖上,看到我来,才抬起头看我。

 

对视的那个瞬间,我又一次想起在球场他抬起头看我的那一眼。

 

琥珀色的眼睛微微眯起,嘴角似乎带着一丝轻微的笑意。

 

好!帅!

 

啊,不是。

 

看到我来,他可怜兮兮地说:「富婆,累累,给把钥匙吧。」

 

说完还对着我伸出手:「拉我。」

 

我赶紧拉起他,就听到他小声地「嘶气。」

 

果然,长得再帅,蹲久了也会腿麻,我心里得到了短暂的平衡。

 

我边开锁边说:「也不是我不想给啊,房东阿姨只给了我一把。」

 

又晃了晃手里的钥匙:「配一把呢,又太贵。」

 

「所以……」

 

他委屈地点了点头,幽怨地看了我一眼:「好吧,吃人的嘴软。」

 

我看着他委屈的样子,突然觉得他很像只小动物。

 

没忍住伸出手,挠了挠他的下巴:「乖。」

 

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我尴尬地想收回自己的手。

 

却被他捉住了手腕。

 

接着,他又把下巴往我手心里送了送。

 

「只想摸摸下巴吗?」

 

「其他的地方不想吗?」

 

他看我半天没有说话,讪讪地将下巴收了回去。

 

小声说了句:「不摸就不……」

 

他话还没有说完,突然当场愣怔住了,半天才开口:「你,你流鼻血了!」

 

淦!我连忙捂住鼻子,狼狈地躲回了房间里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就听到卧室外传来了敲门声。

 

沈未知带着轻笑的声音传来:「小同学,你是不是上火了?」

 

「要喝点金银花茶嘛?」

 

「你走!」我在卧室里边抬头堵鼻血,边嚎叫了一声!

.....

想康后续戳私聊喔或者康我简介加喔哦😘😘😘

评论

热度(4)